close

小學第一天,老師就對我就對我很不滿,處處針對我,動不動就罵我,羞辱我,讓我在班上抬不起頭,每個同學都瞧不起我,讓我很不喜歡上學,但又不敢逃學,只有每天上課發呆,功課跟不上,她更不爽我。

 

上學第一年的母親節快到了,訓導主任在司令台上宣布:每一個來學校參加母親節活動的學生家長,都可獲贈學校發的母親節禮物。但回到教室後,老師卻宣佈:母親節禮物,只有各年級模範生才有!所以活動結束後,不是模範生的,就可以把家長請回了⋯知道嗎?

 

大家「喔」了一聲,渲洩不滿。

 

母親節節活動開始的那天,幾乎全一年級的家長都到了,我母親也一樣。當活動主持人-訓導主任宣佈活動結束,每個家長都可獲得精美的禮物。大家鬧烘烘地走向家長,要帶家長離開,我也不例外。

 

但母親卻問我:你們訓導處在哪?帶我去.

 

我當然知道母親去訓導處想做什麼,於是囁嚅地道:老師說禮物只有模範生有,我們沒有啦。

 

母親提高音量,生氣地道:你們主任說每個家長都有的,怎麼可能只有模範生才有⋯帶我去!

 

母命難違,我只有帶她過去,排隊領禮物⋯

 

主任看到我,楞了了一下,隨即滿臉堆笑,將禮物遞了給我,還親切地問我幾年幾班,老師是誰⋯末了還說要孝順父母,不要惹媽媽生氣喔⋯⋯

 

母親拿到禮物,滿臉笑意,出校門時還對我說:你還說只有模範生才有,這不是大家都有⋯

 

我送母親離開後,就聽到廣播:一年一班導師曲xx,請至訓導處⋯⋯

 

上課鐘響後,老師還沒過來,教室開始鬧哄哄,每個同學都對只有模範生可以領禮物為之不滿,各種髒話紛紛出籠⋯⋯沒多久老師氣沖沖走進教室,不要我們敬禮,開口就叫我到講臺前。

 

我走到講臺,還沒站定,老師伸手就給了我一個耳光,聲音之大,震懾全班。

 

我只覺臉頰熱辣辣地一陣劇痛,老師怒吼道:不是跟你們說過禮物只有模範生才有,為什麼你還帶你媽去領禮物?現在學校叫我賠你知不知道?

 

我囁嚅地說:我媽媽說主任說全部的都有,一定要我帶她過去⋯

老師一聽,更火了,手按住我的頭,用力一貫,我的額頭撞到了地板,她罵得更大聲:那你媽叫你去死,你就去死了是不是?別裝死,給我站起來⋯

 

我站了起來,整頭又昏又痛,站不太穩,她手指著教室門口,罵道:滾出去,我的課你沒資格上⋯滾!

 

我走出教室,整個身體靠在牆上,緩解身上的疼痛,心中道:沒資格上就不上,有什麼了不起⋯⋯

 

下課了,老師走到我的面前,看都不看我一眼,望著前方,怒聲道:以後我的課你都給我出來!我不想再教你了⋯離開!

 

從那以後,導師的課我真的就叫在教室外,看著流雲丶飛鳥發呆,要不然就是想著咋天看的武俠劇的劇情,跟自己編的故事發展!

 

數個月後的考試,該老師的課程我一樣都不會,隨便亂冩。成績自然吊車尾,老爸固然把我打得很慘,但老師也被學校叫去關心⋯

 

月考之後,老師讓我進教室,但把我的位置,移到最後面,也不理會我會不會,而我也是望著黑板發呆,或自己看著課本⋯就這樣過了一年級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之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